純粹爽文,爽到你爆!無意間救了美女總裁,麻煩也接踵而來,從此我的一生都改變了...572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

 

“王子殿下,這些人可不是一幫普通的江湖人士,有不少可都是有大神通的”諸葛運籌耐心的說道。


 

他們的這個王子,確實有些太過狂妄了,諸葛運籌身為國相,自然要來督陣。


 

“不是說那些老傢伙不能出來嗎?我就不信,他們之中還能有人是我的對手”夏國強顯然是不拿這些人當回事。


 

“王子殿下,不要忘了,太祖可是交代過,一切的事情,由我做主”諸葛運籌臉上帶著笑容,但是聲音裡卻是帶著不容置疑的氣息。


 

夏國強頓時臉色一變,心中憤怒不已,不過他卻不敢跟諸葛運籌翻臉,因為這個老傢伙位高權重,而且神機妙算,就是當初的太祖打下的江山,許多人都說這裡面有諸葛運籌一半的功勞。


 

說起來諸葛運籌本來是想讓自己的兒子諸葛天機來主持的,可是他兒子前翻敗在了葉凌風的手裡,讓他諸葛家丟人丟大了,最後無奈之下,太祖才選擇讓他出來。


 

而這個夏國強高傲歸高傲,不過確是名副其實的夏家年輕一輩的第一人,實力高超,太祖讓他來,也只是磨練一下他的性子,這才交代了,讓諸葛運籌全權負責。


 

“王子殿下,你是夏國的王子,將來也會是夏國的國君,你要學會磨練自己,不要總是一副井地看天的樣子”諸葛運籌似乎看出了這位王子殿下的不滿,語氣變得更加不容置疑起來。


 

“呵呵,諸葛家的人,真是好大的威風,要不是你那兒子無能,三番兩次敗在那個葉凌風的手裡,折損了大批高手,哪裡用的著我出面?”夏國強憤怒的說道。


 

井底看天?意思就是說這個夏國強是癩蛤蟆,堂堂的王子,被人說成是癩蛤蟆,恐怕換了是誰,都會不高興。


 

“王子殿下是不是不滿?覺得我說錯了?”諸葛運籌問道。


 

“我夏家的人,乃是龍子龍孫,你敢說我是癩蛤蟆,那便是說我整個夏家的人都是癩蛤蟆,我會把你的話,告訴我爺爺的”夏國強冷聲道。


 

“哈哈哈哈哈”諸葛運籌聽了之後,非但沒有生氣,反而大笑道:“王子殿下,可知道當初我也是這麼說太祖的?” 


 

“你”這下夏國強臉色變得極為難看,像是吃了死蒼蠅一般。


 

“呵呵,王子殿下若是不信,可以去問問太祖,當初的他不過是一個教書匠,後來起兵之時,問計與我,說過,我只是井底的蛤蟆,不知道天高地後,還要仰仗諸葛先生,王子殿下想知道我是怎麼回答嗎?” 


 

聽到諸葛運籌的話之後,夏國強立即問道:“怎麼說?” 


 

“我告訴他,井底的蛤蟆不能永遠困在井底,而是想盡一切的辦法,尋找階梯,來到井上,才能看到大千世界,王子殿下明白了嗎?”諸葛運籌笑道。


 

“我爺爺那時候一無所有,可是他後來已經一統天下了”夏國強嘴上這麼說,但是心裡卻還是有些心虛,因為他知道眼前的這位諸葛先生,可是一個能言善辯之士。


 

“是啊,一統天下了,成了一代君王,可是他年輕時窮困潦倒,受盡了冷眼和欺辱,先皇后大人全家被殺,後來更是數次險些戰死沙場,可是他登頂天下之後,卻沒有殺一個仇人,你可知道為什麼?” 


 

“那是因為我爺爺以德報怨,胸懷天下” 


 

“不是”諸葛運籌打斷了他的話,隨後笑道:“不是以德報怨,而是人的境界已經不同,他已經君臨天下,笑看世間沉浮,豈會去在意螻蟻?而你卻還遠遠的不夠格” 


 

夏國強本來似乎有些明白了其中的意思,可是聽到了最後的不夠格之後,頓時臉色難看起來,


 

“知道你不服,王子殿下,你若是連這些都看不慣的話,恐怕你的路也就要走到盡頭了,因為太祖派你來,就是要看看你有沒有資格繼承夏家的江山,可是你現在的這幅德性,眼高於頂,目空一切,若是太祖知道了,會作何感想?”諸葛運籌笑道。


 

看著諸葛運籌那淡淡的笑容,夏國強卻說不出話來,也高興不起來,臉上寫滿了憤怒。


 

“王子殿下似乎很憤怒?是不是覺得我把老骨頭沒有資格說你?其實我也是為你好,就就衝著你現在這個樣子,別說是作為一個君王,就是作為一個王子,你都是遠遠不夠格啊”諸葛運籌嘆了一口氣,眼中滿是失望之色。


 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目錄  第571回 第572回 第573回 第574回 第575回 第576回 第577回 第578回 第579回 第580回
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